請大家 不要再勸說我 他們只是對你期望比較高 想要保護你弟弟妹妹  
他們只是怎樣怎樣
因為我很難過 我真的很難過.............................................
 
我不是他們的驕傲  這一點 我很早就知道 不過沒關係 我真的真的不在意  雖然我以前很在意
因為我有很多朋友可以跟我分享
當我沮喪的時候 你們給我打氣 當我成長的時候 你們為我喝采
這種感覺就像
當有人失意的時候  我想幫你加油  當有人成功的時候 我為你驕傲
 
當放榜的那ㄧ刻   我主動告訴幾個人 因為他們有跟我預約 有好消息ㄧ定要馬上告訴他們喔
所以 我很不好意思的告訴你們   怕這樣會不會太囂張了XD
可是大家都說不會 因為大家都替我很高興   慢慢的 這個喜訊好像真的成為了事實 不是那麼的遙不可及
 
但是突然間 我不知道為什麼 我沒有想要馬上跟家人講  我不知道為什麼
想了一想 我決定先跟我爸說 因為他也在家  所以就隨口提了ㄧ句
下午我媽下班回來以後 我跟他講了ㄧ下兩間學校的放榜結果
那時候我們三個人就聊天聊聊聊   我媽就說 那你要不要去申請宿舍看看 
我爸沒有說什麼 不過我不記得他有沒有同意  但是他沒有表示反對
但是其實沒有說真的ㄧ定要住宿舍什麼的  其實有點像是說嘴的性質
 
就在剛剛 我去查了ㄧ下申請宿舍的資格   發現我的資格並不符合  我就跟他們說
我爸卻說 這麼近 你還要住什麼宿舍  你住公館那邊 去醫學院上課  這樣還不是很遠
我跟他說 醫學院也有宿舍阿~~~不過這不是重點啦 反正住不住宿舍其實沒差
我之前就想說念台大ㄧ定是住家裡阿~~~
 
我隨口說了ㄧ句  搞不好我會找中研院的老師ㄛ  我可以找耶
(因為醫技所有幾個是中研院的老師 不過選擇不多啦 而且老師又不ㄧ定會選我)
我爸說 " 妳本來就要住家裡了 沒有這麼近的學校了啦"
我開玩笑的跟他們說   可是你們上次說叫我看看可不可以抽宿舍耶
我爸說"那是你們在說的  我不同意"
 
隱約不知道我媽說了什麼話 我聽到我爸說
他很貪心 還嫌東嫌西   想要更好
後面他講什麼我也不想聽了 我也許有聽到 但是我不記得了   反正就是在講學校遠近的事情
 
我真的做錯了嗎?我真的不對嗎?我不知道................我只知道 我沒有辦法跟我的家人分享我的喜悅
 
很久以前我就跟龍先生說過了  今天不管我考上什麼學校 甚至是哈佛 等世界著名的大學
他也不會覺得我怎樣    搞不好還會說我會看不起誰誰誰怎樣  
現在呢 我證明了.........我真的是對的!!
 
如果可以選中研院的老師 如果老師也不錯 我有做錯事嗎?
我沒有 因為那是系上的約聘老師 那個是可以找的老師 我哪裡有錯
可是為什麼可以不分青紅皂白 就這樣評判我
 
當我考上的時候 我打電話給我奶奶   告訴他   希望他放心 想要讓她心情更好  奶奶也很開心
我跟我爸說 我跟阿嬤講了   我爸說 你有沒有跟阿嬤說 先不要告訴其他人
等人家有想到問到再說   你上課就上妳的
我爸還專程打電話跟奶奶講這件事情
 
我沒有想要炫燿的心態   但是 為什麼要好像我做了壞事的感覺  
"要求"不要隨意透漏給他人知道   那種感覺 真的很像我犯法了 我要被抓去關ㄧ樣的躲躲藏藏的感覺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為什麼.................
我同意不要張揚 但是可以像談戀愛ㄧ樣   就這樣很自然的 大家慢慢的 自然就會知道 這樣就好
而不是這種因為怕什麼 所以不要怎樣的感覺
 
你們可以告訴我嗎?我是不是真的做錯很多事情 我的想法是不是偏差了  我是不是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la 的頭像
    Nala

    娜拉的幸福小天地

    N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