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 還沒看過的人 就不要繼續往下看喔 因為會講到一些跟劇情有關的東西阿~~~
如果你還沒看過這部戲 真的真的推薦你看喔~~~很振奮人心的好戲阿!
 
這是由真實故事改編的日劇
戲裡的女主角罹患了一種脊髓小腦變性症 
因此  患者會慢慢的失去運動的能力  不僅是一般日常活動  到最後連  吞嚥  說話都有困難
亞也正值青春年華 他的生命才正要綻放的時候  他卻不得不放棄許多想要做的事情
這讓我不禁想起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裡的墨瑞老師
然而 儘管年紀 時空 所有的所有 他們一點都沒有交集
但是 他們都影響了別人 使得人們更加珍惜生命 珍惜自己 以及珍惜所有
 
在這一部戲裡 看到了幾乎的情感
包括  家人的情感 父母為了子女 所有的所有 都是可以犧牲的
手足 在這個時候 更溫暖了心  陪伴著亞也
同學的情感  那種希望幫助別人 偶爾卻也想有點私心時的掙扎
對於喜歡的人  喜歡卻不得不放棄的感覺
還有 深深的感受到 醫生的無奈與懊惱等等
所有所有的情感 在在讓人深刻的陷入
主角的堅強與脆弱 主角的體貼與善良 更增添了幾許不捨與無奈
 
這是一部真的很好看的戲 看完了 有勵志的感覺  覺得自己 應該也要做些什麼吧.......
劇中的亞也 成功的幫助男主角麻生走出哥哥的陰影 並且  在未來找到了一些方向
也讓水野醫生受到感動  即使知道機會是微乎其微的  卻還是希望可以為這個掙扎的生命做些什麼
而亞湖 也想為姐姐做什麼 他想到的是 要努力考上跟姐姐一樣好的學校  這樣就可以幫助姐姐在學校的事務了
雖然亞也沒辦法跟亞湖一起上學 但是亞湖很努力的做到他的目標 並且
希望代替姐姐完成他的夢想 從東高畢業 我覺得 這真的是非常非常令人感動的手足之情
 
再來說說男主角麻生的角色吧  我猜測這應該是個虛擬的角色
應該就是代表著 一直有很多人支持者亞也的意思吧
從相遇的第一天 麻生總是在亞也需要幫助的時候  難過的時候 出現在他身邊
雖然不多話 但講的話都是真心的
還有亞也的朋友們也是~~~人性總是比較脆弱的 雖然想幫助他 但是自己要怎麼辦呢?
我覺得這部戲很不錯的地方就是  很寫實 卻又很溫馨  把人最真實的情感 切切實實的表現了出來
 
另外 有一集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有關於外界的眼光
亞也講的一句話一直記得很清楚:雖然總會被一些無意的眼神刺傷 但也會發現有溫柔的目光
亞也 真的是很堅強!
 
上禮拜花了兩三天看完這部戲  看完後兩天晚上睡覺還會夢到 或想到相關的劇情
因為那些情感讓人覺得很近很近 才會有這樣深的感覺吧
 
剛好的是 這樣會讓我還蠻想念書的 ㄏ  我想 我也要謝謝亞也!
 
p.s  我覺得這部戲讓人感動的感覺跟大叔的不太一樣
       大叔的是很可憐很悲傷的那種比較偏像同情的眼淚
       但是一公升的眼淚則是淡淡的卻很真實 因為感受到那些情感 而想留下的眼淚
 
對了 女主角好可愛好可愛唷
不知道是選角厲害還是化妝厲害 男女主角從十五歲演到20幾歲 看起來都有長大的感覺 真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la 的頭像
    Nala

    娜拉的幸福小天地

    N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