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可以說是一個道道地地的宜蘭人
但是也好久沒回宜蘭去了.......
 
今天一大早 五點半就起床了
大約六點從家裡出發 到達羅東的家才七點半不到  真的很快呢!
今天 是我第一次開雪山隧道 真的是出奇的快非常多
以前總是要開三個多小時的車 一路晃阿晃的 中間還要休息一下 活動一下筋骨
看看美麗的太平洋和龜山島  一個半天呀 就這樣過了呢!
但是今天 從我家開到石碇開了半小時以上 而從石碇到羅東的家才不到一個小時
如果我家就住在新店木柵不就更快了哩!
而且 六點40幾分的時候 我們卻還一直塞在要進入隧道前
大家也真是早 都趕著一大早要去宜蘭阿!
 
雪山隧道 感覺還不錯 說長呢  全長12.9公里 又好像沒那麼長
說短呢 還是要開個十幾分鐘
而電視上常常報導雪山隧道的安全顧慮如何如何
如果真的嚴格來說 那在他之前的彭山隧道也有3.8公里 也是條不短的隧道呢
卻似乎沒有被那麼嚴格的規定 是不是 大家都對雪山隧道太嚴苛了呢?
雖然那樣的規定是很好的 但是 對於用路人的方便來說 我們不該一再的批評雪山隧道
除非 你永遠都不使用那條道路 那麼 你才有資格去批判那一段被認為是不對的政策
總之 對於雪山隧道 我真的感到很驚奇 造物者的偉大 是不可懷疑的
但是人們對於這種人定勝天的精神 卻也讓人感動 要在這麼艱難的環境中
建造這樣一個偉大的工程 真的 要向那些建築的人們致謝 他們的辛勞與努力
的確帶給大家非常多的方便!
 
雪山隧道的開通 對於我們要常來回宜蘭的人來說  的確是非常方便的
但是 我心裡卻還是小小的不喜歡他的通行
回程的時候 是我爸開的車 所以 沿路我有了很多時間可以慢慢欣賞美麗的蘭陽平原
在高速公路上 兩旁美麗的蘭陽平原  仍然有著寧靜的小鎮
雖然天氣熱 但卻有著涼爽不悶熱的風  徐徐吹拂
在路的盡頭 雪山山頂  佈滿著厚厚的白雲  好像一大片棉花糖 多想用力的咬一口
或是將棉花糖扯下一角 滿足的咀嚼著他的美味
也想跟多啦A夢借道具 讓我可以到雲上面玩耍 躺在一大片像棉絮的雲裡  感受這大地的溫柔
對於這樣的寧靜 是我的一個小夢想之一
但是我害怕 這樣的靜謐 還能夠有多久.........
雪山隧道的開通 勢必帶動整個宜蘭的開發 我害怕 這樣的淨土 即將被破壞了
沒有想到 這樣的日子會這麼快就即將到來
不知道以後我還能不能驕傲的跟我的孩子們說
"你們看 這就是媽媽小時候長大的地方  很漂亮的地方  對吧!"
多希望老天爺能夠繼續疼惜這美麗的小平原  讓蘭陽溪繼續源源不斷的孕育著這片土地
讓這塊土地的人們繼續守護著這個大自然給予的小禮物
這是宜蘭人的驕傲呢!
 
美麗的蘭陽平原阿 雖然我只在你的懷裡成長了一小段日子
但是  你的溫柔阿 就像爺爺對我的寵愛 奶奶對我的疼愛 爸媽對我的關愛一般
一直深深的 深深的 填滿我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la 的頭像
    Nala

    娜拉的幸福小天地

    N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