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的很快 轉眼間也快上班一年了!
所以有員工旅遊一定要出去玩一下的ㄚ!
 
上星期五 跟燕霖一起參加了"華陶窯知性之旅"
其實還不錯啦 就是很悠閒的 慢慢走 相較於以前的畢業旅行
不那麼緊張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年齡層的不同 哈 還是我變老了 心境不同哩?
 
一早起來 天就陰陰的  沒多久就下雨 不過還好沒有很大 所以也不會覺得失望
但是一開始等遊覽車就等了一個小時多 本來是約八點半集合 但是九點半左右才搭上遊覽車
(因為遊覽車要由台北下來接竹南院區的人)
還有最後回台北的時候 坐了很久的車  這大概是這一整天行程最糟糕的地方
不過其他都還算ok囉
 
第一站是龍騰斷橋 
ㄟ 就是介紹斷橋 哈 就是這樣 據說是日本人建造的 非常堅固的磚塊  而且每塊磚塊上都有編號
但是因為民國20幾年的大地震 使得這座橋斷了
後來有在旁邊搭了新的鐵橋  不過後來因為地震太頻繁了  行車安全上不是那麼的好
於是才有了現在的"新山線"  而舊山線則走進歷史了
 
再來就是午餐啦~~~我們吃的是九菜一湯的客家菜
整理來說還ok 不過還是比不上神力媽媽在我心中的味道阿!!
阿 說著說著 好懷念神力媽媽的廚藝呢!
比較有趣的是 反正我們還自己弄擂茶 天ㄚ 真是超累的啦
要把那些花生 芝麻等等的東西磨碎 而且還要磨到出油 黏稠的感覺
真是超累的 不過還真是蠻好玩的  喝起來就像是芝麻糊  我想就是好玩有趣吧  ㄏㄏ
吃完飯以後還到了勝興火車站逛一逛  這邊曾經是台灣鐵路的最高點  我記得是400多公尺的海拔吧
 
第三站就是華陶窯了  應該是在三義那附近
這個地方 我真是從來都沒聽過 哈 真的是很俗阿><
是一個位於小山腰(山坡?)的地方 必須從馬路上步行一小段到華陶窯
光聽名字就知道 接下來要捏陶啦 每個人都有一塊陶土
我則是試了沒玩過的拉坏 唉 我實在是沒天份 師傅幫我弄得很漂亮的碗  我可以把它弄得像個盤子 哈
而且最後師傅說沒辦法拿起來 太厚了@@ 還好我從來沒有想要當美術家 哈
燕霖則是弄了一個又漂亮又大的碗   本來打算我們兩個人要做個碗帶回實驗室當公碗的
可是要把這個成品燒好 要600耶 真是太貴了吧 自己買還比較便宜=.=
(以長x寬x高x0.3 計算)
之後還稍微參觀了一下他們的庭院 就是很傳統的建築 還蠻漂亮的
可惜後來雨越下越大 興致就沒那麼高昂了...
 
回程的路上   我就睡了很久 哈 不過睡之前有先吃了小點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la 的頭像
    Nala

    娜拉的幸福小天地

    N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