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再也不會遇到這樣的好老闆了吧!
 
真不虧喝過洋墨水的老闆 學識果然非常豐富
但是又對我們大家很好 每次問的問題都差不多是那樣 不會去刁難
而且又很鼓勵我們追求科學的真理
例如當他問你為什麼同樣一盤菌中 不同的colony 蛋白的表現量會有差距呢?
如果你跟老闆說 不知道耶 根據以前的經驗 就是會有這樣的情形
老闆就會跟你說 我們是在做科學實驗 所以每件事情都要有科學根據
這時候他會問你為什麼 如果你答不出來 他會希望你去找答案
或是要你做一些實驗看能不能得到答案
例如要你改善transform的DNA量 或者是改變heat shock 的時間等等
藉由此希望可以增加菌裡copy-number的數量
但是我實在是太懶惰了 不太想做這樣的實驗
於是我去找了一些相關資料 發現這樣做沒辦法改變copy-number
最後找到一個中研院的研究員老師寫的資料跟老闆報告
老闆也真是很有研究精神 還自己專程打電話去跟那位研究員老師詢問
沒辦法 我的學識真的是太淺薄了 要再多多充實自己才是
 
不僅學識短淺  我的實驗技巧也有待磨練
有鑑於此 我的實驗data第一次可信度不是很高 所以做第二次以後才有可信度
所以同樣的實驗多練習幾次也是不錯的
不僅可以增加我的經驗值 也可以讓data更漂亮喔!
 
此外 最好都不要請假 這樣是最好的 
除了不讓實驗進度中斷之外  也可以藉由此來鍛鍊毅力
還能藉由實驗來提高自我信心
不要輕易想偷懶休息  要對自己有更高的期許 
 
另外 老闆對於實驗室弱勢族群也是照顧有佳的
對於剛踏入生物科技領域的人才 除了協助其熟悉生物領域中的原理等等
當該生data不是很好的時候 老闆也會給予包容
不僅幫忙解決問題 還會詢問教導的人是否有指導錯誤 以期能夠給予最正確的知識
不過我想老闆可能覺得我的基本常識還ok
所以當我實驗一再失敗的時候  總是希望我可以多跟大家學學
實驗多做幾遍 確定我是不是有正確的執行那些步驟
我想 我得要更努力一點壓!
 
Anyway,這樣的老闆真的是很好 我想我唯一能夠報答他
就是努力準備考試
怎麼說呢?正因為這個實驗室研究方向非常的有前瞻性  老闆人也很好
好到我覺得我能力不夠也不適合待在這邊
如果我能夠空出這個缺 使得老闆能夠找到能力比較強的助理來為實驗室有更大的貢獻
這樣才是最好的ㄚ!
這種感覺就像是 Tiffany或是Chanel的東西 雖然很多都是很漂亮又有質感
但是即時我今天有很多錢 我還是不適合買那樣的東西
因為我的氣質沒辦法與其相配 就如同我的能力不夠以至於不適合待在這個實驗室
不過能夠遇到這樣的好老闆也真是不錯 讓我知道原來還有這麼好的老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la 的頭像
    Nala

    娜拉的幸福小天地

    N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