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二寶都生出來了,大寶卸貨文還沒寫,看來不能偷懶了阿!!

 

大寶龍龍是在台北馬偕醫院由徐金源醫師看診並接生,

龍龍生出來沒多久以後,徐醫師就離職到桃園的醫院了!

雖然徐醫師話不多,但是人還蠻投我們的緣,每次也都自己確認超音波,

從頭到尾都讓人有很安心的感覺(不是因為照超音波的關係,就是專業的感覺吧!)

我個人還是很推薦的!

 

卸貨文正文開始:

2/12

龍龍的預產期到了的當天,還有朋友打來問生了沒,以為偷偷跑出生好了確沒通知,

其實是一個小寶寶很愛住媽媽的肚子,不想這麼早出來.

就在預產期這天早上,早上起來上廁所,我終於看到了傳說中的"一點點"落紅,

真的是只有一點點,用護墊大概就夠了,後來才慢慢的越來越多一點,可是也只要用到量少型的衛生棉.

這一天其實除了落紅沒其他特別的事情發生,因為是第一胎又有點緊張,

但是很怕被退貨,所以還是忍了下來,沒有去掛急診

 

2/13

這一天的下午開始隱約覺得腰痠,

慢慢統計頻率,自己覺得好像慢慢有規律了,大約快要接近五分鐘痠一次

跟先生討論後決定先生下班後我們去掛急診看看進度如何.

到了產房,第一次的內診經驗真的太恐怖了,

第二次要內診的時候我還問了護理師,可不可以只看宮縮頻率不要內診,

護理師說當然不可以,內診是最準的阿!

所以第一次內診是開半指,宮縮頻率大於十分鐘,護理師要我們去走一走兩個小時後再回來

於是我就帶著自己覺得有規律腰痠的肚子跟先生第一次一起去逛寧夏夜市.  

兩小時過後,第二次內診子宮頸開一指,還是沒有到達收住院的標準(兩指才收住院),

於是我就被退貨了!!!!!

 

2/14

其實從醫院回家後我一直都沒辦法有休息的感覺,睡覺也睡不著,

雖然不至於很難過,但是身體也沒有舒服,反而夜裡看著先生呼呼大睡的鼾聲,讓人好羨慕喔!

大約兩三點開始,我又覺得腰好痠,而且也覺得有規律的五分鐘一次,

但是又怕被退貨,所以一個人忍著在床上坐著,默默的哭了,

先生睡一睡突然醒來看到我在哭嚇一跳,跟我說我們再去看看吧!

在凌晨四五點我們又坐著計程車前往馬偕醫院的產房.

第一次內診還是一樣只有一指,護理師又請我們去走一走再回來,

一大清早的不知道要去哪裡,於是我們就在清晨的中山北路上的人行道來回走著,

我的心裡想著,原來這就是忠孝東路走九遍的感覺阿!  T_T

天亮了,行人跟車都多了,我們也回去產房看看結果如何,

第二次內診開一指多一點,當下我真的是快哭了,我到底要怎麼辦才能不腰痠阿!!

 

第二次的退貨,還是只能回家等,

早上先生請假補眠,要回公司前陪我去公園走一圈,下午回去上班;

我自己下午又出去走了一兩圈,看看能不能加速一下進度,看看今天晚上的例行產檢醫生怎麼說.

晚上等先生回家來陪我一起走路坐捷運去產檢,

對! 沒看錯! 這時候我已經自暴自棄了,想說一定又沒甚麼進度,

也不要多花錢坐計程車了,就多走點路搭捷運去吧!

我們幾乎是最後幾個產檢的(超過40週還沒生的應該不多吧XD),

徐醫師先幫我內診,是一指半,看一看已經超過預產期又有落紅,

徐醫師想了想說,不然就趕快生一生吧! 

等照完超音波以後徐醫師開住院單要我們半夜十二點去產房入住,

這樣比較划算XDXD    整整住滿一天阿!

 

2/15

這天,整整的一天都在待產房裡待著,半夜十二點到產房之後,

就被綁上胎心音跟測宮縮的帶子,意味著再也不能下床了!

可是我的腰還是好痠,所以會扭來扭去,或是想側躺,

這時候儀器就歪掉偵測不到,護理師就常常來看發生甚麼事情,

希望我可以多忍耐,不然就是換他們會嚇一跳!

就這樣到了早上六點多,內診一指半多一點還沒兩指,

可是我真的很不舒服,這時候先生認真的問我:你要不要打減痛?

我完全沒有做有關減痛的功課,原本也想說能忍則忍,因為減痛很貴耶!!

一開始我跟他說不要,先生看我很可憐,問了我好幾次,

最後忍不住了,還是花錢好啦!!   雖然麻醉的需知裡聽起來都很嚇人,

不過還是先試試看好了!

但是因為我們一開始沒有說要打減痛,所以還要等一個小時候的抽血結果才能打,

也要等麻醉科醫師有空才能施打,真正施打時間大約是2個小時過後了!

由於我產程又很慢,減痛打完以後醫師還另外加了催生點滴來督促一下進度.

就這樣從早上大約九點打了減痛之後,整個人真是超開心的,還大吃大喝了一番,

然而,一直到晚上大約七八點的時候進度才到了三指半,徐醫師說要破羊水來加速產程,

這時候先生剛好回家去洗澡,想說應該也不會太快,

但是後面的開指真的有比較快,

等先生從家裡過來已經大約十點,也開到四指了,

讓我們又興奮又緊張,不過事情依然沒這麼順利XDXD

從四指到全開,我大概花了一個小時以上,

而且還開始伴隨著左邊骨盆跟大腿連接處有一種像是筋被壓住的感覺,

護理師說是因為頭下來了壓迫到神經,要我忍住繼續練習用力,

那邊剛好是減痛沒有麻醉到的地方,可是就會痛阿!

一邊痛一邊用力真的很痛苦,這種感覺一直到龍龍生出來才沒有,

所以雖然有打減痛效果很好,但是最後要生的時候我還是被折騰了一下.

護理師教我用力之後,要我自己練習,並告知先生如果有看到頭髮要跟他們說,

我們兩個人就在我的唉叫聲中練習用力,突然先生大叫:看到頭髮了!!

於是終於,我們要進產房了!!

 

進產房後,裡面的醫師跟護理人員在進行前置作業,一邊等待徐醫師進來,

而我的左腿依然有很不舒服的感覺,還要忍住不用力.

依稀覺得大約過了十多分鐘徐醫師跟先生進來了,

護理師指示先生扶著我的頭一起加油(心裡默默的覺得有點搞笑XD)

然後就開始用力,用力,再用力! 

還有醫師跟護理師幫忙壓我的肚子,

但是龍龍一直沒辦法被我擠出來.

大概用力了有五次以後,徐醫師當機立斷拿出了真空吸引器把頭很大的龍龍吸出來了!

第一次聽到小嬰兒的哭聲,真的是感覺很神奇,不過其實我好像甚麼都管不了,只想要徹底的放鬆.

接著又繼續生胎盤,徐醫師還把手深進去子宮清除裡面的血塊等等,

再來進行縫合的動作,花了一些時間,因為我的撕裂傷裂到了肛門,

也因為這樣,之後的三天醫院餐,我只能選擇低渣飲食,盡量不要排便,才不至於使傷口裂掉.

 

護理師把小小的龍龍抱過來給我們看,

後來也帶出去產房讓先生跟在外面等待的婆婆跟小姑拍照,然後送到嬰兒室觀察.

 

別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因為可怕的子宮按摩才要開始!

馬偕好像很注重這塊,在恢復區的時候,先有護理師幫我按摩,接著教先生按摩,

這時候減痛分娩早就已經拿掉了,所以子宮按摩超級的痛,

而且痛到我完全感受不到傷口的痛,

沒想到護理師走過來看的時候還說先生這樣不夠大力,

又再指導了一次!

事後,我跟先生說,這就是越愛你要越大力嗎?因為很愛你,所以要很大力!

約過了十多分鐘,有醫師過來檢查子宮跟恢復情況,

確認穩定之後才會讓我們去病房休息.

 

於是,在產房的25小時以上的馬拉松式生產終於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