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行程:

博多祗園站買地鐵一日券--->博多站買3 day北九州JR Pass並劃位--->博多阪急,AMU PLAZA--->午餐:椒房庵--->電器行--->中洲川端站吃一蘭拉麵--->逛屋台--->超市,藥妝店採買

 

東橫Inn都有附早餐,但是公婆跟龍米爸都興趣缺缺,所以我們就直接出門去外面覓食.

先到了祗園站購買地鐵一日券,不知道是不是漲價了,一日券一張620圓日幣,

跟我出發前看到的遊記不太一樣呢!

IMG_0962

龍米爸說地鐵就是捷運,但可能因為日本的捷運還是比台灣早了許多,

捷運的新穎感還是台灣的比較厲害~~~

 

博多站真的是大站,就像是板橋站一樣有三鐵共構,

分別是JR新幹線,地鐵跟火車.

我們有在下班時間搭地鐵,人超多超擠,我可以感受到日本卡通裡擠電車的感覺,

還好我們只坐一站,哈哈!

 

我先去購買JR Pass跟劃位,後來覺得好像還要等一陣子,

其他人就先去買早餐了.

IMG_0965

劃完位有滿滿的一疊車票,沒有空照下來真的是很可惜!不過我都有留著呢~~~

IMG_0967

湊巧看到旁邊有可以照相的小由布院之森,這是我們第五天要搭的觀光列車唷!

只有露出臉來的龍龍好靦腆,真可愛~~~

 

IMG_0968

大家都說一定要吃的可頌,我也有買,可是我覺得普通,但是蠻便宜的,

一個算起來大約10多塊台幣,是秤重的.

偶爾沒人,但大部分都需要排一下隊,隊伍長短不一定.

後來還去買了車站內的麵包店,看起來每樣麵包都好好吃唷!

不過我覺得吃起來還不錯,就大約是台灣百貨公司裡的高級麵包的感覺.

 

吃完早餐先去逛百貨公司的B1,因為美食街十點就開,

但百貨公司要等到十一點才開.

介紹一下我們買的零食:

1.Calbee+ ESSENCE:

這邊有加樂比的櫃呢!

們買了九州限定的明太子口味,鹽味和蜂蜜黃金栗.

明太子跟鹽味是圓形切片,超好吃,尤其是鹽味的.

蜂蜜黃金栗則是長條狀的,偏甜帶一點鹹,不錯吃.

後來我還有在便利商店買到九州限定明太子口味的長條版,

超級好吃的!

2.小倉山莊:

之前有學姊也到九州去玩,送我們小倉山莊的仙貝跟餅乾,真是超好吃的,

所以這次有看到也各買一大包回來,真的好好吃阿!

3.Happy Turn's:

這是一家專賣米果的店,是我們這次旅行買到最好吃但買最少的東西了!

http://www.happyturn.com/happyturns/

米果大小比鴨稻米餅還小約一半,有甜有鹹,都很好吃,

以巨峰葡萄口味來說,米果上面包裹滿滿的一層粉,

超級超級好吃的啦!

本來龍米爸還很不屑我為甚麼要特地停下來買,

吃了一口以後跟我說應該其他東西都不要買,只要買這個就好!

超級超級推薦的啦~~~

沒有圖喔! 因為一下就被吃完了 哈哈

 

接著就是在博多阪急跟AMU PLAZA之間逛來逛去,

阪急是比較貴的,AMU則是比較平價一點點.

這邊是有點捷運共構的感覺,這兩間百貨是連在一起的

但這邊小朋友玩具的櫃蠻弱的,沒甚麼好買,

衣服貴的還是很貴阿~~~

還好後來有找到一家稍微平價的衣服可以幫龍米買幾件.

IMG_0971

這次沒辦法坐阿蘇南孩號,坐坐小火車也過癮~~~

 

在頂樓有鐵道神社跟小商店可以逛,

還有燕子電氣號可以坐喔~~~

一個人兩百日幣,繞天空廣場兩圈,還蠻有趣的呢!

我們還包場哩~~~

IMG_0977

另外也有提供三輪車給小朋友玩

IMG_0981IMG_0979

還有這種可以載人的呢!

IMG_0991

看看阿米大爺坐得多開心阿~~~

 

午餐就選在椒房庵,

九州最有名的就是明太子,總覺得應該來朝聖一番

IMG_0999

我們的用餐時間常常都可以跟別人錯開,

過日本時間,吃台灣時間.

所以竟然有一個像是小小包廂的地方讓我們坐呢!

IMG_1001

有點像是前菜感覺的栗子地瓜,我只有吃一小口,

其他都被兩小給拿去吃了.

IMG_1003

玉子燒定食

IMG_1005

忘記是甚麼便當,是今日推薦的特餐之一.

每份餐都有附明太子,很鹹又有點辣,

吃新奇口味還不錯,但要常常吃,還真是沒辦法呢!

就是口味吃不習慣吧!

便當整個就都是冷的,其他東西我覺得普普,

口味不合佔大多數,還有價位還真是不太便宜呢!

 

中間還有去電器行,

婆婆要去看電子鍋.沒時間比價,有喜歡就買了.

Yodoboshi マルチメディア博多 (Multimedia Hakata Store

地址:812-0012 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博多駅中央街6-12

電話: 092-471-1010

營業時間: あさ9:30 – よる10:00

 

晚餐則是到了中州川端站的一蘭拉麵,這邊是本店喔~~~

地址:博多區中洲5-3-2 1

是24小時營業的唷!

IMG_1006

點餐後還會給一張小單子,填寫自己喜愛的湯頭,辣度等等

IMG_1007

加點的半熟玉子燒跟豚肉,都很好吃呢!

IMG_1008

拉麵很好吃唷~~~辣醬也很好吃,現在有點後悔怎麼沒買一罐辣醬回來,

但買回來好像也不知道要加甚麼喔?!

我沒吃過台灣的一蘭,但這邊的一蘭還蠻好吃的,只是湯頭有點鹹,隨意的喝了幾口.

最後還買了泡麵跟乾麵回家,味道跟在那邊吃還是有差,

不過還是蠻不錯的,只是一包只有麵跟湯頭的泡麵,賣台幣80圓,真的太貴啦!

 

後來逛逛屋台區,到超市跟藥妝店買買就回飯店休息啦~~~

慣例還是有去Lawson買布丁吃,這是龍米爸每天的例行公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