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建宇學長的婚宴 這次挑戰懷孕後期從台北到台南的旅行

感想就是 真的有點太累了 

龍兒還特別怕我太累 在前一天就先請假帶我到彰化玩

星期六接完晶霓兒再帶我到台南去~~~

學長的婚宴會再寫一篇 這樣比較不會混亂 哈!

一大早起床 就先回娘家牽車 在這之前去吃了大家很推的陽光小屋

這家店好像也開了蠻久了 在西盛街 可是我都不知道 哈~

大家都點的沙拉 漲價了 一份50 不過還蠻好吃的 也算划算啦~~~

 

另一個大家推薦的蔥油餅加蛋加豆漿一杯 45元

也很好吃說~~~

改天有機會可以再來吃吃看~~~

接著就出發先去接龍兒的國中同學江伯斯然後再回家拿我們的小行李啦~~~

這次出發的司機是我跟龍龍    一直開到泰安休息站後就當安份的乘客了!

(後來我爸知道了以後說我違規了  因為龍龍未滿18歲 而且駕駛座不能坐兩個人XD)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維持一個姿勢太久 我的雙手後來還麻了好一陣子呢!

不過開車的時候龍龍好像很高興 一直動來動去的~~~龍兒爸爸說他以後是賽車手!

 

再來就是第一站啦---鹿港老街

一開始要先來填飽肚子啦!

很久沒吃到的炸粿跟聽說很有名的蝦酥

 

火腿炒飯

 

蚵仔炒米粉

 

青菜一盤

再來就是老街巡禮了

半邊井-這是好心人家將自己家的井水分出來給過路人使用的

這邊的路牌上有鹿的圖案呢!讓我想到宜蘭冬山鄉的路牌是冬瓜

 

龍龍又長大啦~~~跟鹿港老街牌子合照

 

石敢當

路上遇到賣麥芽酥的 龍兒很好奇去買來吃 恩 普通 我沒有很愛

 

這個是想拍九曲巷 可是後來也搞不清楚到底是不是走到九曲巷了XD

 

隘門

 

君子巷

葡萄姐姐(也就是米可白)家裡賣的牛舌餅 山藥口味 皮脆脆的還ok

恩 就是摸乳巷嘛 兩個人過真的要側身

 

我的背影~~~不管是側身還是正面都還過得去 還好 XD

不過屁股又變大了啦 ><

阿龍的得意之作之一  是不是很有意境呢?

結束了鹿港小鎮  下一站是白蘭式博物館

入場是免費的 但是去之前要先打電話預約  還會送一罐小雞精給你試喝喔!

入口處就有一罐超大罐的雞精

裡面介紹了雞精的由來  還有製程等等

簡單來說雞精就是歐洲的有錢人喝的啦XD

難怪我喝不起 >< (更不用說是滴雞精了)

這本電子翻翻書真的可以翻唷 很有趣  還是我研究出來怎麼翻的

我果然還是很聰明啦!

 

裡面有很多食材可以放到秤上面 就可以知道熱量跟組成等等

 

 

你有幾罐雞精高呢?

 

還有時空郵局呢! 我們買了一張明信片寄給一年後的龍龍

接著去玻璃工藝館 展場主要在2樓  可以走走看看 比新竹的好玩很多XD

也是免費參觀

大門的外型就是一艘船  旁邊還有錨呢!

 

龍兒特地照的 三個我

 想要在五點以前趕到王功海邊看夕陽 不過天公不做美  都是雲 看不到夕陽啦!

據說是全台最高的燈塔

 

王功海邊 這邊都是蚵田

所以我們的晚餐就吃了很多蚵仔 這裡都是出產珍珠蚵  所以比較小顆

 

 

還有蚵仔煎

第一天的行程大概就這樣結束了 

隔天一大早起床 我跟龍兒先喝了昨天拿到的雞精跟蜆精補充體力 

小姐看到龍龍就說要給我雞精 蜆精是龍兒喝的

我聞了一下蜆精真的好腥喔!

接晶霓兒之前先到員林菜市場買了聽說很好吃的飯糰

 

還蠻大的也不錯吃 一個才25塊

 

途中還特地繞去彰化田中買莎莎介紹的蜜麻花

是真的還蠻不錯吃的 莎莎難得介紹一個我們覺得好吃的東西XD

 

晶霓兒硬要幫我弄大肚子照片

再來就是到台南大飯店喝建宇學長的喜酒啦~~~請見下篇

龍兒跟他同學則是去吃了蝦仁飯  晚點去了夕遊出張所

我則是到了新光三越西門店去跟林聰廷和他女朋友喝下午茶

謝謝聰廷大大請我喝好喝的詩特莉下午茶! (雖然很飽 可是我還是很喜歡)

 

好好吃的詩特莉 新口味餅乾小紅苺

聽說交往快一年啦~~~下次我來台南應該就是你們要結婚的時候吧!

繼續努力的幸福唷!

晚上還去了花園夜市 不過我好飽沒有吃很多 都是靠龍兒撐場面 (真難得)



第三天早上吃麻豆菜市場的豆菜麵還有肉圓    真是道地的早餐呢!

今天的第一站則是隆田酒廠

第二站:總爺糖廠  這邊已經改成類似藝文中心的地方了  走走看看也可以待一小時以上

 

 

龍兒說很像胡椒罐

 

跟"爺"照相  到此一遊!



麻豆的阿蘭碗粿  我覺得太油了

第三站: 水火同源&關子嶺

 

開了大老遠 結果整修中 只能遠遠看到一點火 這是甚麼?

水火同源景點失敗啦><

之後往上就到了關子嶺 但是這次沒有要泡溫泉 就又開下山了

沿路看到很多茶壺雞

 

 



這樣一隻要五百塊還真不便宜! 由阿龍跟他同學兩個人吃完了

我這天食慾不太好說  不過他們都說蠻好吃的啦~~~



就這樣 三天兩夜的彰化台南行結束啦~~~

呼 好累唷~~~我看龍龍也很累 回程都很少激烈的動 也在睡覺吧 哈哈!

還是要謝謝龍兒帶我出來玩~~~不過在卸貨前應該都不會再來這麼遠的地方了

學長 為了你跟學姐我們還是拼了說!  有沒有很感動 哈哈!

所以你們要一直很幸福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