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剛好在電視上看到這個節目 特地跟大家分享 

http://tw.sugoitw.com/woman-show-2011-12-16/

是沈春華的新節目    這次討論的題目是婚前健康檢查

我覺得婚前健康檢查蠻重要的     除了對於以後要生小寶寶是有幫助的

主要是知道彼此對方的身體是不是有甚麼需要注意 需要多花心思照顧或小心的

來賓之一是馬偕婦產科徐金源醫師

徐醫師剛好是龍龍的產檢醫師     我在看節目的時候龍龍還動了    知道醫生上電視了阿~~~~

 

我跟龍兒在98年12月6日結婚   不過我們早在97年11月的時候就去作了婚前健康檢查

很多醫院都有提供婚前健康檢查 有項目跟價錢的不同

有的縣市政府也有補助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囉!

我們那時候選擇的是萬芳醫院的幸福久久久久方案   一個人5000元  兩人同行9999元

包括了一些基本的檢查   另外會有一些遺傳方面的疾病篩檢 像是地中海貧血 蠶豆症   等等

還有梅毒    愛滋病檢驗等等    另外有遺傳諮詢

另外還有一般檢查比較少做的腹部超音波   女生則多了乳房跟婦科超音波   還有德國麻疹抗體的有無

像我那時後檢查出來的德國麻疹抗體是有    但是算弱陽性    為了保險起見我自己有自費補打疫苗

以後準備懷孕的時候就不用擔心了    而且德國麻疹疫苗打了以後半年內是避免懷孕的    

所以大家真的可以參考一下婚前健康檢查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